寧天紫日

AO3請搜名字-ningtian

壳中明珠-1【团兵/AU】

标题是土耳其语的壳中珍珠,背景算是鄂图曼帝国吧,不过没深究,只是想來个异国风情梗+历史控发作而已



苏丹宫殿的夜晚,总是沉默静谧居多。

雕花金门後没有彻底不息的音乐,铺满彩绘瓷砖的闺房,也没有貌比春花的妙龄少女倚门等候,壁龛间手臂粗的彩色蜡烛,只会在王经过时点亮,日光下灿烂耀眼的金顶白殿,在星光里只有静默。

这是因为现任苏丹是个喜好俭朴的国王,摒弃前朝奢华风气励精图治的作用下,除了台面下的抱怨,赞美伟大之王的歌谣在王国各处传播。

御花园里,玫瑰悄悄吐纳芳香,绿孔雀不时低沉鸣叫,夜风裹挟住这些,吹向经过回廊的一队人,中间身形高大,金边长袍包裹的年轻君主最为显眼,束着小麻花辫的黑发侍卫紧跟其後,满目警惕地扫视四方,即使在深夜仍毫不放松。

苏丹寝宫早燃起烛火,众人等在宫门口,簇拥着王进去,宫女团团围上来为主人宽衣,跟进室内的侍卫此时正要躬身退下,却被一只手搭在手腕上,另一个人的温度搓热了皮肤下的血管:“今晚留下。”

侍卫静了会儿,点点头跟着女官往浴室走。

宫庭规矩多,连净身也是,等侍卫刷洗乾净,抹好香油披上纱巾回去时,宫殿主人已经躺在榻上等他了。

为防刺客,所有有幸能侍奉苏丹的人,都要身无旁物,只穿一件透薄纱衣以示安全,王看到穿上白纱的侍卫时,边用欣赏眼光打量衣服下,那身均称有力的肌肉,边开口:“你这样,跟那时候真像。”

正要走过去的侍卫一怔,接住对方抛过来的银弯刀才明白过来,看了眼兴致高昂的王无奈叹气,一扬手,刀尖在室内洒出一连串漂亮剑花。

锋锐银光中更显英伟的男人,让时光倒流过去,王还记得,与他初次相见是在某场王家宴会上,办宴会的初衷他早已忘怀,是节庆?还是招待哪国使臣?他只记得,当时他独自坐在阶梯上的金色宝座,被凝视的感觉让他从政事上惊醒,低头一看,才发现已是宫外艺人表演的时间。

他没理会下方点头哈腰滔滔不绝的艺人团团长,只把目光放在他後面一身白绸舞裙娇小玲珑的舞女,窈窕身躯几乎被大腹便便的团长遮挡,却没掩住那道笔直目光,敢於注视他的人有双明亮若星的淡色眼珠,额头饱满白晢,柔顺黑发垂在肩膀,可惜纱巾遮去面容,只能隐约看得出下面不俗的轮廓。

留意到王的专注,团长不敢再说,在他示意下,三弦琴和纳伊笛相继响起,激昂鼓声中舞女一低头,从身後缓缓拔出两柄银色弯刀,横於身前。

弯刀左刺右突,贴着身躯旋转挥舞,烛光在刀刃镀上一串银芒,画出一圈又一圈不断的刀光,忽成银龙,遽见宝树,瞬即又如一川江水浩浩荡荡,乐声奔涌向上,与舞女脚步互相追逐,小巧双足轻点地砖,细腰似杨柳摆荡,刀势舞得更凌厉迅捷,光点舞成屏障,竟连人都瞧不清了。

随着最後敲得人心弦震动的鼓点,舞女一扭身,弯刀气势如虹地直指上座,刀身犹自颤动不停,一场力与美的盛宴这才告结束。

苏丹轻轻笑了,在舞女与团长躬身退下时,他动动玉柄上的手指,立时有黑人太监凑过来,他轻轻在其耳边说:“带那舞女到我寝宫。”

月上中天时,王终於能从宴会上离开,他走回寝宫,挥退围上来的仆人,打开嵌满珐琅的寝室门。

金丝银线织成的床帐遮去床上风光,投映其上的身姿影影绰绰,分外诱惑,王拨开一层层繁复纱帐,与佳人四目相对。

舞女还穿着献舞时的舞裙,盘腿坐在床上,一头青丝拢在胸前,灰色柳眼仍旧冷淡,似是不把侍奉苏丹的荣誉看在眼里,瞧见人来了,也只是径直盯着人,连点献媚的行动也没有。

与之相反,王国的主人倒是一脸兴味,倾身向前:“来啊,美人……”

舞女抬起上半身,白藕般的双臂缠上王的肩膀,纱巾下的双唇轻轻张开,似有甘甜如蜜糖的字语要从中溢出。

下一刻,遽起的却是划破帐幔的银光与肢体猛烈冲撞的声音。

“好了,刺客‘先生’,能告诉我是谁派你来了吗?”


TBC


总算踩着6月的尾巴来更一发了(捂脸,到现在这时候,表示我喜欢团兵这两个人已经有五年了,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,足够我看着他们为真相奋战,了解过去,也送走对方了,为他们哭过笑过,也看着圈子人来人往,有人留下,有人离开,有幸运地成为朋友的人,有虽没交流但经常见到的人,一点一滴都是回忆。

实话说我是个在CP上很花心的人,即使现在也无法保证,是会爱多五年呢,还是某天突然就累了淡了,不知不觉地离开,但无论如何,希望很久很久之後,想起这两个人时,想起这段五年的回忆,仍旧能勾起笑容来吧。


评论(6)

热度(7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