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天紫日

AO3請搜名字-ningtian

壳中明珠-4【团兵/AU】

利维尔话刚出口就懊悔,怎么轻易地把心底话说了出来,却见埃尔文脸上浮现一丝情绪,旋即压了下去,浑若无事般继续追问实情。

利维尔所在的组织,说白了不过是‘受人钱财,替人消灾’的地方,或拐或买回有潜质的小孩子,打小残酷地训练他们,只要任务所需,刀剑毒药,诗书乐舞,统统都得学。

利维尔从小就是个孤儿,四岁饿晕街头时被组织的人捡回去,七岁时已经习惯寒冬夜晚冷水与长鞭落在身上的滋味,他十六岁开始执行任务,十年过去不知已割下多少达官贵人的人头了。

他当然动过离开的念头,可是组织监视非常严格,日常待在偏僻的山中据点里习武锻炼,唯有接到任务时才能安全步下曲折山路,下山了也不见得有机会,监视者日夜随行,连暗杀时也有接应的人从旁监督。

埃尔文拧起眉:“你的意思是,皇宫里有组织的人。”

利维尔点头又摇头:“昨天有,现在已经不在了,组织内另有人做潜入的事,专责收集情报跟监视现场,他们连我杀人的过程也要监看,以防我们杀手跟被害人合谋串通。”

他扫了专注聆听的埃尔文一眼:“昨晚你回来时,其实他们也在,只是连我也不知他们躲在哪,一般来说,我成功杀了你,他们就会出现带我走,我失败被抓,他们就会立刻消失,而我也要服毒自杀,以免组织存在外扬。”

埃尔文这下终于明白了,他盯著利维尔说:“所以你的态度才如此前后不一,昨晚的倔强是表现给监视者看吧,那么今天的行径呢,你到底在想甚么?”

利维尔的想法说来也简单,他只想安全平稳,无后顾之忧地脱离这些烂摊子,单凭武力他能够逃跑,可之后隐姓埋名,日夜小心组织上门报复的生活,如果可以还是不要的好。

在他原本想法里,行刺中途找准机会逃走是最无奈的考量,理想的愿望是有天识穿身份被抓后,在监狱中伺机逃脱,计划非常错漏百出,可他要行刺的人都是达官显贵,谁会承认自己竟然被个小刺客逃走?在对方三缄其口的情况下,组织自然会以为他死在牢狱里-就算有怀疑,谁又会为认定已死的人费心?

到时他自然早就逃出这片土地,在远方落地生根,其实这不过比时时担心组织找上来,掩人耳目地活著好上一点点,他也知道这打算过于理想化,目标的性格作风,监狱里刑讯的残酷程度,在在左右他最后的结局,名副其实死里求生。

他早就习惯了。

想到这里,利维尔心里早有决定,他抬起头,对上埃尔文的视线,严肃地说:“我无法给你你最想要的情报,雇主身份只有组织高层知道,我唯一能晓得的,只有雇主跟他们所给,关于你的事。”

他深吸口气,清楚接下来才是关键:“但我能给你组织情报,山中据点的方位,各城市的联络地点,虽然他们尽力隐瞒我,但我多少能说出来。”

他闭上嘴,屏息静气地等著,表面上仍旧冷淡,望著深思的埃尔文时却连眼帘都不敢动上一下,手心中满是湿漉漉的汗水。

过了很久很久,又彷佛只是灯花跳动的几个瞬间,埃尔文终于点点头,缓缓道:“好。你要甚么?”

“命!”利维尔冲口而出,他努力压下紊乱呼吸,仰起下巴再次强调:“我的命!我要好好活下去,不被组织威胁。”

又来了。

埃尔文再次拧起眉,一点微光飞快闪过眼睛,利维尔不懂那光的含意,只是下意识感到不快,而不过一刻,埃尔文已经移开目光,从躺椅中起身,居高临下看著他,说:“知道了,那么,能把利器拿出来了吗?”

利维尔咬著唇,不甘不愿地从靠著的软垫后把东西拿出来,餐盘碎片一方尖一方圆,纱巾在上面缠了几圈作把手,尖端虽然脆弱,割开几个人的喉咙还是绰绰有馀。

埃尔文小心接过利器,听到带著不甘的问话:“你怎样知道这东西的存在?”

他顿了下,说:“早上听到餐盘打破后,我就叫人把盘子碎片拼起来了。”

在对方难以置信的目光中,他莫名想笑,转身走出去时,许久未出现过的快乐情绪,让笑容在脸上久久不散。

 

在利维尔用尽全力榨出脑里的组织情报后,就被请出苏丹寝宫,软禁在后宫的某处房间里,房间规格与每天送来的饮食很好,侍从对他也有求必应,毕恭毕敬,可利维尔还是觉得不自在,心神不定地等待未来。

终于,十多天过去后,侍从带来了一套衣服和苏丹召见的命令,他看著侍从手上的衣服,考虑再三还是换上,黑著脸跟在侍从身后往内廷而去。

再次穿过那些奢华走廊,感觉恍如隔世,不过这次他不是去苏丹寝宫了,侍从把他带到第三庭院,觐见厅恢宏的白色廊柱在太阳下闪闪发光,檐下阴影站满侍卫,朝著外面面无表情地站岗,就算利维尔在他们面前大步经过,也眼都不眨一下。

利维尔快走到门口时,这群不闻不问的人柱里才有人向他望来,厅门前作防窥听用的喷泉旁站著个高大男人,额前浏海遮去眼睛,唇上一撇胡子显得稳重,肌肉把他的黑色军服撑得鼓胀。

利维尔认得他,前雇主给的资料不只苏丹,连他身边的人也准备了画像,这个人更是重中之重,禁卫军第60营营长,特殊精锐卫队队长,专责苏丹安全,亦最受其信任的米克.扎卡利亚斯。

他看过来的眼光饶有兴致,尤其在利维尔的衣服上打转,侍从来到他面前行过礼就站到一旁,米克没有理他,突兀地探过身体,在利维尔身畔嗅闻,有趣似的哼了两声,才对眼睛冒火的利维尔说:“陛下在里面,进去吧。”

利维尔强抑怒火,告诉自己这时跟苏丹的心腹争执是不智行为,绕过这个奇怪的男人,推开白底蓝边的大门走了进去。

觐见厅跟位于第二庭院的议会议事厅比略小,毕竟只是让苏丹接见官员的地方,但站上几十个人还是绰绰有馀,大门对面是一整面的金框玻璃窗户,阳光投射进来,照亮了绘满蓝色星辰的墙壁,与厅堂最深处金碧辉煌的华盖。

埃尔文没有坐在华盖下的御座,而是在窗户下的沙发盘腿而坐,正在跟另一个人小声议论甚么,两人身边散落一些文书,听到大门打开的声音,都往这边看。

又是一个利维尔也认识的人,年仅二十岁就官拜副宰相的韩吉.佐耶,名副其实的国王心腹,传说埃尔文成为苏丹后,第一道命令就是对他的任命,虽说是佐耶家的小公子,过于年轻的重臣当时还是引起一阵哄动。

但这时,这位帝国内著名大臣,博学之名传扬天下的智者,脸上表情却与名声不符,笑容兴奋激动,眼睛充满好奇,毫不掩饰地注目到利维尔身上,要不是在皇帝面前,怕早就扑上来了。

利维尔下意识后退一步,埃尔文重咳了声,对张开嘴巴正要说话的韩吉说:“下去吧,就照刚才说的做。”

韩吉点点头,仔细收拾好文件退出门去,临离开时还给了利维尔一个灿烂得过头的笑容。

利维尔抚著臂上的鸡皮疙瘩,对这皇宫里的人是越来越疑惑,回头时就对上一双蓝瞳。

埃尔文背著窗户,眼睛被阳光映照得澄澈明亮,彷佛夏日时晴空万里的天空,被这双眼专注凝视,连利维尔也一时怔住了。

“这身衣服很配你。”

明明是赞美的说话,却像点燃的引线,引爆了利维尔内心的情绪,愤怨,失望,挫败,呼啸而起的心情轻易掩去了一路上要冷静的念头,利维尔冲上前,扯住帝国里最尊贵的人的衣领,指著身上黑色的-跟米克一模一样,属于禁卫军的军服,对他大吼:“你疯了吗,我一点也不想当你的下属!”


TBC

评论(7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