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天紫日

AO3請搜名字-ningtian

壳中明珠-5【团兵/AU】

这篇原打算给 @B_Sr_P 作贺文的,但现在这时间.......(咳咳

话说这章就是本來那篇苏丹梗,这次把名字改成中文,希望不会被屏,我已经被LOF的屏蔽搞得快疯了


在看到侍从带来的禁卫军服饰时,利维尔立刻明白埃尔文的企图,加入‘只服从皇帝命令’的禁卫军,出人头地青云直上是很多人的梦想,但对他来说却是变相的惩罚。

说到底,不过是从组织的杀手变成国王的杀手罢了,自己无名无势,只能依附他而活,好运点还能享受些荣华富贵,等到他朝不再有用就要成替死鬼,每个杀手都是这样的命运,可他若甘愿如此,当初何必逃出组织!

十几年来的愿望,却在窥见那丝可能性时被否定,失落与绝望酝酿出苦涩的恨意,果然,与贵族猪猡谈条件,怎可能有用呢,亏他还以为这个人有点不同。

要不是仍有丝理智在,记得自己的命拿捏在对方手上,他真想现在就杀了他。

被人如此无礼对待,埃尔文竟然还能笑,抬手轻压衣领上的手掌:“别冲动,不是说过所有事都可以谈的吗。”

“我没甚麽能跟你谈,放我走!这明明是你答应我的事!”

澄澈透亮彷佛蔚蓝天空,让人心旷神怡的眼眸,含着笑意微微眯起:“你说过报酬是你的命,我可没杀你。”

利维尔一愣,随即怒道:“我要的是要好好活下去,不被组织威胁才对吧。”

“是啊,禁卫军第六十营第三分队,老兵待遇一个月四金库鲁斯,就算是首都这儿也够一家几口用,足够你好好生活了。”

见都这样说了,衣服上的手仍然越捏越紧,埃尔文无奈摊开手,说:“放心,组织已经灭掉,你当上禁卫军也没人会找上门。”

令人惊愕的消息如火炮般炸响耳膜,利维尔怀疑自己听错了,连忙追问:“你说组织已灭,真的吗!?”

“不要看小我的下属,他们没发现组织,只是因为不知道你们存在罢了。”埃尔文悠然注视他的眼睛,气定神闲得完全不像说笑话,道:“多亏你的情报,那处山谷与十三座城市里的据点已全数摧毁,人也被杀光,应该有几个漏网之鱼吧,但首领教头之类已斩首,尸体挂在东市门口,你要去看吗?”

没有在意埃尔文唠叨着甚麽,利维尔只顾沈溺在自己震惊里,组织没了,那些监视他,鞭打他,命令他的人,都死了。

他并没有小看禁卫军能力,而是以组织实力加上地形之利,怎样想也能周旋几个月,来此之前,他本以为会听到仍在战斗中,最多是抓到哪个重要人物之类的消息,万料不到竟然如此,那个他憎恶怨恨,但同时也待了十几年的地方,就如此烟消云散,彷佛只是日光下的一片雪花,轻易地消散在眼前这人的唇边。

他本应该,也本以为自己会高兴,但惆怅与虚茫涌上心头,胸口有种尖锐的空洞,他茫茫然站在日光中,似是连自己所在也弄不清,失神之中手一松,丝绸从手上滑落,好不容易回过神,他对正在整理衣领的人投出欲言又止的眼神,嘴唇嗫嚅几下,最终还是紧紧闭上。

埃尔文像突然对衣领上的皱纹起了关心,低头慢条斯理地抚平,等他从那些小褶纹中抬头,利维尔脸上的神情已经收回,像刚开始那样气势汹汹地迫问:“组织之事已了,为何还不放我走?”

“因为我想要你。”

突兀发言让利维尔不由得回想起某些回忆,看到他变了脸色退後两步,浑身气势更凌厉几分,似乎随时就要冲出门去的样子,埃尔文才发现自己失言,他忙正色说:“别误会,我意思是需要你身为杀手的能力,我身边出现太多刺客,有你这种同行肯定更容易发现他们。”

“是啊,有空时还能顺便帮你杀几个人呢。”

听到对方没有“那方面”的兴趣,利维尔放下心来,但他完全没打算掩饰脸上的厌恶,他当初讨厌组织,并不单只受到的对待,他受够必须要杀人见血的生活了。

他的说辞却让埃尔文诧异起来:“为什麽要这样想,我不需要你,也不需要其他人去刺杀别人,这种愚蠢方法我没兴趣做。”

“哈?”利维尔更感不屑了,这人何必现在还在装模作样:“你不是缺个能为你杀人的杀手,何必找上我?别跟我说是抓杀手,有禁卫军在,你根本不缺侍卫吧。”

利维尔会这样认为是有原因的,负责整个首都与皇宫,甚至包括皇帝本人安危在内的禁卫军,从成军之日起就与外省军队不同,能加入禁卫军的,全都是强虏而来,聪明健壮的异国小孩,他们成为苏丹奴隶,接受各种精英教育,其中表现优秀者甚至能成为大官将领,而禁卫军身为王国最强军队,只会忠心於国王,埃尔文一天仍然顶着苏丹头衔,禁卫军就会奉他为主,这是整片大陆的人都知道的事。

利维尔一直是这样认为,而埃尔文听到他的话,脸上浮现几丝苦笑,开口说:“名义与实际从来都有出入,不然你早该是条尸体了,你无需担心我会要你去杀人,即使会亦是出於我堂堂正正的命令下,你只需运用你的特殊能力,解决那些特别的侵入者就好。”

“我说过你是禁卫军军人,你就会只是个普通禁卫军。服从,忠诚於我,而我会给你,你想要的。”

那认真肃穆的神情,让利维尔不得不相信,这人是如他所说只想让他当侍卫,他张开嘴,几乎要被蛊惑得答应:“等等,我想要的就是离开这里,我受够了成为某人的下属,要全心听从命令的生活了!”

他瞪着眼前人,心头充满警惕,没想到他竟然如此狡猾,害他差点被那如簧口舌骗得点头,忘记自己初衷。

却见埃尔文叹了口气,脸上浮现几丝孩子气的苦恼,利维尔脑里敲响危险的铃声,听他开口说:“我真不想说这种话,有些话说出来就没意思了。”

利维尔还没想清楚话里含意,就看到他一侧头,身後阳光还是那麽灿烂,那双眼却从澄澈蓝天一变成阴霾难测的深海,脸上原本的笑意与温文彷佛只是个面具,轻而易举脱下来,把下面的冷淡坦露开来。

“亲爱的刺客先生,你以为你有资格反驳朕的决定吗?”

话语化成利刃,刺得利维尔的自尊四分五裂,他疼得屏住呼吸,在头晕目眩中认清了事实。是啊,自己算甚麽,堂堂苏丹的“恩赐”,不表现得欢天喜地感激涕零已经够大不敬了,拒绝?呵。

他把手背在身後,向埃尔文躬身,平板直说:“是臣失礼了,非常感谢陛下赏赐,陛下恩典就如天上日月,把光华照於卑微的臣下,臣无以为报,唯有日後竭尽所能,肝脑涂地,以报陛下知遇之恩……”

感恩的说词被他说得像冰块,打得沙发上的人只剩下苦笑,蓝眼睛染上无奈笑意,终於不像颗冰冷的宝石,果然是匹骜马,绝对不肯乖乖被人摆报。

他挥挥手,打断对面滔滔不绝的语言,说:“看来我们已经有共识了,那来谈可以谈的事吧。”

利维尔睨视他一眼,心里冷笑,还有甚麽需要谈呢,他心不在焉於自己的想法,没有第一时间发现朝他伸来的手,苏丹戴上黄玉戒指的手把他拉到沙发上,为示亲密甚至搭在他肩上,轻轻在他耳边说:“我招你进来是为了你的能力,不说忠诚,起码是责任心吧,你需要甚麽报酬才愿意为我尽责?”

利维尔诧异地挑眉,看着他认真的眼睛,不由得升起一点敬佩,这人果然清楚人心,知道自己被强征入伍,心里不满难免消极怠工,最终损害的还不是他自己,不如现在许些甜头好让双方满意,这一顿鞭一颗糖,用得恰如其分。

他重整思绪,开口说:“一个月十金库鲁斯,五年後让我离开。”

“禁卫军老兵除非残疾,都是服役十八年才能走。十五年。”

“八年。”

“十二年,这麽急着想走,真让我伤心啊。”

“十年,不能再加了,要是这段时间你还搞不定对手,如此无能请别拖我下水。”

“好,成交。”
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