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天紫日

AO3請搜名字-ningtian

84话随笔&团兵感想

看完84话,心塞了好久好久,无论如何也想写点东西

说起来我最难受最伤心是看到剧透而不是熟肉的时候,我难过于团长的死亡,痛苦于"他真的要给兵长那样大的煎熬!?",愤怒于他的让针值得吗里面,在我心里团长的死是早晚会发生,所以他怎样死才是最重要的事,而背弃梦想,放弃为他坚持的兵长,就只为了主角光环而让针的死法,绝对一点也不美好

我只能一边难过,一边告诉自己,创哥不会对他那么残忍的,而事实证明,创哥的确对他很好

凯尼的话以前都猜是说给兵长的,谁也想不到是说给团长,就如他所说,团长不浸淫在梦想里,他根本走不下去,玛丽亚夺还战,一次次在他命令里失去生命的下属,慢慢地他变成被梦想束缚的奴隶,那不再是梦想,而是执念,因为没了这个"梦想"他真的要撑不下去

他是调查兵团的团长,是人类的希望,是能战胜巨人的恶魔,那他为什么要站在这个位置?因为"梦想"啊

他是亲手杀死部下的恶人,是毁灭城镇的原凶,是拿了钱却没做出一点成绩的无用之辈,那他为什么要站在这个位置?因为"梦想"啊

到这里,那份"梦想"也开始变质了吧,可他只能像80话那样,连肩膀都直不起来,依然只能伸著手,向著自己的执念伸手,因为他不坚持下去,不继续站在这位子上,怎样对得起身后站的灵魂?

我不否定团长对梦想的坚持,可是日积月累下,身后的灵魂重量,终于慢慢超越怀里抱著的梦想了,而且不要忘记,他之所以坚持梦想,有很大部分出于对父亲的愧疚,那在同等分量,甚至远超于此的愧疚面前呢?

团长到底惶然了多久?

这时我就想引用一句过去看到的话:不知该选哪一个好的时候,就选择自己应该做的,这种时候不管选哪一边都会后悔,既然一样会后悔,就选后悔比较轻的吧

他想选却选不了,所以兵长帮他选,于是兵长回答他之后,他露出的笑容能有多么珍贵,他选择去赴死,所以他终于能好好怀抱自己的梦想了

说到这点可能有人觉得奇怪,我看到很多人在伤心,团长死了就实现不了梦想啦!甚至有人为此怪责兵长,你怎样知道他不想活过来实现梦想!可是.....梦想一定要实现才有价值吗?

梦想很宝贵,每一个人都知道,说白了兵团里的人那个不抱持著这东西?没有这东西,怎样在这个混帐的世界活下去?可是,当梦想已经染上血迹,还是别人的血时,还抱著这个梦想的人会怎样想?

肯定,连抱著这个梦想的事实也变得痛苦吧,团长到底惶然了多久?

我钦佩团长,如果是我,在这种绝望下肯定宁可去死吧

而现在,他终于有机会去回报上面的血迹了,他一直小心怀揣,就算再痛苦也不愿放弃的梦想,终于能回到最初纯白无瑕的样子,他的梦想终于能回来了,回到他怀中!他能再次像小孩时那样,单纯地去期盼,去探究这份梦想了!那实不实现,又有甚么所谓呢

唯有赴死,他才能怀揣梦想

团长是名副其实的梦想家,比起实不实现,他更在意这份梦想的本质,而作为比谁都现实的人,他在过去会不知道这份梦想有多不切实际?比起有著上帝视角的我们,努力了十几二十年的他,真的会知道将来有个能变巨人的小孩出现?真的知道他的梦想能有碰触到的一天?世界的真相啊!连王室的秘密他也没把握能知道吧!他又不是预言家!

那么在那些日子,是甚么支撑他走下去的动力?就是"怀揣著梦想"这份事实吧,团长,是个很纯粹的人呢

于是,从这点来看,兵长的选择实在太理所当然了,把团长救回来,他会怎样想?怎样再去面对死去的士兵?如果说他已经死过一回了,还债了,那马尔洛为首的新兵呢?之后继续当恶魔害死的士兵呢?他要再次看著自己珍贵的梦想染血吗?

求求你们,放过他吧

而且,上天对他是温柔的,虽然没有纷飞的白色窗帘,没有含著泪水与笑容的告别,可他的战伙在身边,世界上最懂他,也最为他著想的人陪著他,他的心能回到最原初的梦里,比起风光大葬,人人都在路旁为他哭泣,私心认为这样的结局才最适合他,他从没兴趣当英雄,只是怀揣个小小的梦想

他做梦做累了,只是睡过去啦

说完团长该说兵长了,这话的兵长有多么拼命不必我说,而他放弃打针的理由我上面也说了,只是想说,我同样钦佩这话的兵长

人性自私是很自然的事,能不考虑到自己,纯粹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,简直困难之极,兵长比谁都渴望团长活著,比我们任何一个粉丝都渴望,可是面对最重要,而且已经是唯一的人,他最终却没有做自己最想做的事,而是放手让他解脱,即使这事会让自己痛苦

他承认过自己有私心,可到最后,他却从私情里跳出来,真正站在团长的角度去想,去感受,去思考,最终放下了针

明明只需要自私一刹那,他就能回来了,你到底有多爱他,爱到连失去他也愿意

作为私心很重的人,兵长的想法根本难以置信,他为什么要这样做?就算团长回来了,他要继续作恶魔了,可兵长能陪他啊,不过是回到以前的日子,这不好吗?

我想是因为,他已经看够团长的痛苦了吧,所以以后就他一个人痛苦好了

有著这么一份深厚的感情,而且支撑他活过地狱,所以兵长是可怜可悲的,但他也比我们任何一个人幸福与幸运,人生有幸至此,夫复何求?

请你紧紧握住这份感情,继续走那荆棘小路吧,相信有一天,在路的尽头,你和他必定能再次相聚

说真的,喜欢团兵已经三年了,他们是充满魅力的角色,勇敢,强大,温柔又完美,但我眼中最为之著迷的一点,就是他们之间的感情,如此深深爱著,连灵魂都合而为一,即使是死亡也没法分开的情感,真的会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吗?

没关系,存在于他们中间就好了,这如梦似幻的三年啊,感谢团长,感谢兵长,感谢创哥

到最后要地图炮一下,不然我不高兴(`д´)那些说著"想救自己的好朋友有什么错?"的人,我只想回你"那希特勒想救自己的国家有错吗?你们为啥黑他!"

初衷的想法跟表达出来的行为有甚么不同,不论你是真的不懂还是假装不懂,你们都跟某人一样,又蠢又毒

估计没人看的后记:

老实说一开始是抱著发泄的心态打这文的,可是打著打著,一个个句子与想法就冒了出来,成了这样流水帐的东西,估计没甚么人会看到底吧...

其实回头一看就能发现,里面很多想法都是我过去有跟人提过,或是有浮现在脑海的,而现在终于串联而成我对团长的想法,真是不可思议啊,对我这种三分钟热度的人,团兵真是开创了很多的第一次,我想到现在,我终于能对团长的死释怀了

晚安,愿你有个好梦

评论(19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