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天紫日

AO3請搜名字-ningtian

冰淇淋-下【团兵/AU】

利维尔不由得一怔,回过神来时那人已经带著笑容靠过来,额头布满汗水,脸上都是晒出来的红印子,估计等很久了,一开口就是连串赞美:“甜度适中,用料新鲜,口感细致棉滑又不会冰过头。”

脸上的笑容添上几分真意,蓝色眼睛充满诚恳地对上他:“你店里的冰淇淋,是我吃过最美味的了。”

听了这么多好话,利维尔神色依旧冷淡,那些赞美就像拂过脸颊的风,对他丝毫没有影响,他维持眼底的冷意,直接说:“开门见山吧,你等我干甚么,如果是想做报导或套秘方就不必说了,我没兴趣出名,更没心情教人。”

对方明显哽了一下,脸上笑容也落了几分,利维尔心底冷哼,还没开口就看到他重新笑起来,说:“那我就直接说了,我能请店长先生,为我做一份薄荷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吗?”

“啊!?”

埃尔文当然明白对方傻眼的理由,他连忙解释:“我刚刚说过,你的冰淇淋是我吃过最美味,唯一可惜的是……没有我最喜欢的薄荷巧克力,我吃过很多地方都不满意,但如果是你,我相信一定能做出最完美的薄巧冰淇淋来。”

利维尔皱紧眉,他很想说别开玩笑了,哪有人会对初次见面的陌生人提出这种无理要求,可是眼前这个人兴奋热切的眼神,在在说明他的认真。

他沉默一会,最后还是摇摇头:“你知道原材料有多贵吗,而且我跟你根本不认识,为什么要帮你。”

说完他就越过埃尔文走了,连头也懒得回,这种无理取闹的人谁想理会,而且整天待在热腾腾的店里,他只想赶快回去洗澡。

利维尔原本以为,他说得如此直接,那个男人自会识趣去找别人,可是连续几天打开店门,都能看到排在队首的金色头颅,锁门时那颗金脑袋也凑在旁边,从市场营销说到顾客心理,似乎不说到他愿意开发新口味不罢休。

他狠狠拉扯铁链,确认门锁上没有的动作未免太大了点,彷佛是在扯著某个人的脖子,金属撞击出叮叮当当声,截断了某人的话。

利维尔转过头,说:“够了,埃尔文.史密斯,我说过不会为你造冰淇淋,你就不能去找别人吗!?”

他脸上充满怒气与不耐烦,另一个男人倒是满脸无辜:“因为你的成品就是最好的啊,我找其他人也没有用。”

“世上那么多店铺,肯定有比我还好吃的吧!”

“但在我眼中你就是最好啊,能吃到最完美的薄巧冰淇淋机会在眼前,我绝不会放弃!”

话说得掷地有声,利维尔知道他是说真的,连续多天守在他店门前的表现,叫他不相信也难,他冷冷地一字一顿说:“我说过了吧,原料太贵,请你不要再烦我,而且我没兴趣。”

听到他的话,埃尔文反过来露出奇怪表情,定神注视他:“那么,如果有原料,你就会帮我做了吗。”

那双蓝色眼睛在认真时,竟会闪过一抹慑人冷光,利维尔正好看见,一怔之下迟了一瞬,就见他就像得了甚么提示般,面带喜色地跑走。

“我还有另一句话,我没兴趣帮你做!”他对著远去的背影大喊,只觉得头更疼了。

埃尔文急奔回家,经过一连串电话工序,确定好情况后倒头大睡,迷迷糊糊醒来时,天色正是最深沉的时候,他照著指示,驱车前往郊区一座小型机场,在车厢打个盹后,正好看著一艘小飞机在夜色中降落。

拿到特意运来的东西,他回转往市区方向,街道寂静无人,只有这辆车奔驰在漆黑的车道上,在把车子停在巷口时,里面有车灯一闪,熟悉的声音响起:“你来干吗!?”

路口街灯照不进小巷深处,他这才发现此处不是只有他一个人,他惊喜地跑过去,对站在货车边上的利维尔说:“原来你这样早就来店里准备。”

利维尔忍不住看了眼还黑沉的天,说:“彼此彼此,你来做甚么。”

埃尔文小心打开胸前抱紧的箱子,递到皱紧眉的人面前:“比利时巧克力碎,法国青薄荷叶,全都是最顶级材料,我请外国朋友买到立刻送过来,还没到十二个小时呢,这下你可以帮我做冰淇淋了吧。”

箱子里的巧克力散发浓郁可可香,薄荷叶青翠欲滴,叶片上沾著的露水还未蒸发,利维尔默默盯著,良久才叹了口气,垂下肩膀说:“我明白了,我帮你做。”

开心的埃尔文被赶到一旁,看著他从车上搬下牛奶桶与草莓,在料理台和机械间忙碌,他后来才知道,利维尔打小住在郊外,在相熟的奶农果农帮忙下,每天五点拿著新鲜材料,雷打不动在店里做冰淇淋。

每天店里所卖都是当天现做的冰淇淋,美味的独门秘方?不过是勤奋而已。

天边开始泛起白光时,利维尔才从工作间退下,在柜子里拿出折叠床,拍拍床褥对呆站的埃尔文说:“休息一下吧,离熟成还要六个小时,之后再放进冰淇淋机里混合,没这么快做好。”

在埃尔文坚持下,利维尔躺回床铺上,他则在地面打地铺,看著旁边摇晃作响的机器,想著没多久就能吃到梦寐以求的东西,嘴角忍不住翘起来。

“你就这么喜欢冰淇淋?”

埃尔文朝上一瞧,对上床边那双眼睛,灰蓝色眼瞳眨也不眨地望他,他看出里面的疑惑,笑道:“我没有特别喜欢,不过尝到我心里完美味道的机会在眼前,怎可能放弃。”

利维尔眉头高高挑起,埃尔文还在想要用甚么说词解释,就见到人翻了个身,丢下一句话给他:“你果然是个怪人。”

当成品从机器口流出来时,埃尔文双眼简直在发亮,但在利维尔瞪视下,他还是只能乖乖等候,等到他处理好琐事,把翠绿色冰淇淋端到他面前时,立刻二话不说吃了一口。

沁凉的滋味直冲脑门,让人浑身清凉,埃尔文叹了口气,满足地闭上眼,没错!就是这种滋味,薄荷巧克力牛奶,三者处于完美平衡的味道,他原本以为只会存在于想像中,现在竟然真的出现了!

他睁开眼睛,对盯住他的人兴奋大笑:“就是这个味道,你做出来了!”

利维尔轻轻歪头,一丝笑容闪过唇边,看到埃尔文开心的样子,让一个从未有过的念头出现在他心里:“我做的冰淇淋,真有那么好吃吗?”

“你没吃过自己做的东西?”

利维尔摇摇头,在他坦白下,埃尔文才晓得他从不吃冰品,过去就是应亲朋要求偶尔制造,虽然每次赞誉不少,他都没想太多,直到几个月前辞职在家,在朋友建议下开了这家小店。

埃尔文心里对那个从未谋面的人大力点赞,他舀起一口冰淇淋,随手把杯子向他一推:“试试看不就知道了。”

他本以为利维尔会另找只匙子过来,所以在他突然凑到面前时,只能盯住他白晰的脸庞,看著他低下头,在盛满冰淇淋的匙子上咬了一口,他坐回原位,对上埃尔文的眼睛,伸出舌头慢条斯理舔去下唇沾上的液体,翘起唇角说:“还不赖。”

埃尔文整个人呆在椅子里,连溶化的冰淇淋落到裤子上也不知道,他盯住利维尔淡红上唇上绿色的痕迹,忽然产生了从未有过的饥渴感来。

他非常非常想品尝到上面的味道。

利维尔眨眨眼睛,狡猾的笑容一闪:“你还要吃冰淇淋吗?”

“啊啊,当然。”

这座城市里有条普通的小巷子,小巷子里有间普通的冰淇淋店,在两个老板的努力下,每天门口都人流不断,无论暑夏凉冬,人们都为它心甘情愿乖乖排队。

来,不来吃上一口吗。


END


终于完结了啊啊啊!结局卡了好久,现在这个也是不太满意但已经想不到别的了呜QAQ

总之我写完了!!!
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