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天紫日

AO3請搜名字-ningtian

壳中明珠-11【团兵/AU】

祝大家七夕节快乐!


裡面的人都没料到利维尔会去而復返,双双僵在原地,穿着侍卫衣服的刺客,手上的刀斩停在书桌上,而苏丹本已从椅子上跳起,正要拔出怀中的刀刃,此时也整个人都怔仲了,脸上露出难得的愕然表情,那双眼睛瞪大,笔直看向利维尔,彷彿看到甚麽不可思议的事物般。利维尔把他的反应看得清清楚楚,不由得心裡暗笑。

虽然不懂人为何突然出现,刺客还是决定先执行任务,利维尔站在门口,离他们有段距离,而间隔他跟苏丹之间不过一张桌子,甚至连本想反抗的目标都呆住了,此时不杀还待何时,他迅速判断后,顿时举刀就噼。

他一提刀,利维尔就动了,手腕一甩,藏在指间的物什脱手而去,飞速越过空气,赶在刀刃行凶前击中目标-刺客的后脑壳,伴随着响亮的叩击声,刺客翻着白眼瘫伏地上,拇指大的小东西从他脑后滚落,在地板翻了两下才停下,赫然是颗磨得珠圆玉润的白色鹅卵石。

利维尔立刻赶上前,先扳开刺客的嘴,拔掉牙缝毒药与舌下刀片,又仔细搜索耳后腋下等处,没多久地上就多了十几件零碎凶器,确认没有遗留的地方了,他才用对方的腰带把人绑紧,从地上直起身来,他的动作迅速确实,做完这些事情不过片刻,埃尔文的脸上仍是有些茫然,似是才刚回过神,看到他这种样子,利维尔心情愉快地哼了声:“刺客已经伏法,陛下可以安心,可别被吓出病来了。”

“要真被吓出病,还不知是被谁吓的呢。”埃尔文嘀咕着放下手上的刀,眼神略带哀怨地瞟他一眼。“利维尔好过份哦,你早就看穿他是刺客了吧。”

“当然,宫中侍卫全都要右手持刀,刀鞘挂放在左腰,入营第一天我已经被这样要求,他要真是侍卫不可能会弄错。”

利维尔踢了地上属于刺客的刀刃一脚,这人估计平日惯用左手,潜入行刺时竟没留意这种小地方,让利维尔抓到破绽,他抬起头,对着埃尔文继续说:“不过真正让我确定他是刺客,还是陛下的态度吧,太明显了。”

看到他眨眨眼,一副好奇的表情,利维尔撇嘴说:“你刚才见到人时那兴奋的样子,跟食堂裡那只老狗看到肉骨头时差不多吧。”

“别这样说嘛,毕竟我等了很久,他的主人才有‘勇气’把人送过来啊。”

埃尔文微微一笑,每寸笑容都充满居心叵测的滋味,忽然间,他的视线下熘,脸上露出奇怪的表情:“……话说,我知道你不爽我想看我出糗才这样迟出现,但下次能不能再快一点呢。”

利维尔跟着他低头,方才瞧见被刺客弄乱的书桌,墨瓶一刀两断,墨汁全洒落在桌面上,那些写满字迹的纸张全是点点滴滴的黑痕,没有一处能倖免,估计苏丹今晚的工作都得泡汤了,看着对方苦得能滴出水来的样子,利维尔不想再忍,乾脆把心裡的笑意都搬到脸上来。

就在这时,外间忽然响起密集的脚步声,利维尔回过身,摆好挡在苏丹面前的架势,就瞧见一大群人冲进来,为首的人正是米克,看清楚房间裡的形势,向来淡定的他也一时不知所措。他向前两步,向埃尔文行礼:“陛下,恕臣救驾来迟,刺客同伙已经抓住。”

埃尔文回復若无其事的样子,点点头说:“辛苦了,刺客是利维尔擒获,他是大功臣,外面尽忠职守的人也有功,回头统统有赏!”

侍卫群顿时欢呼起来,在米克示意下,利维尔拉起已经醒来的刺客,一马当先往外走,外面现在倒站满一圈又一圈的人,有特殊精锐卫队,也有其他分队的人,全都紧张万分地围着寝宫,用火把照耀得周遭纤毫毕现。瞧见押着刺客出来的人是利维尔,普通侍卫,特别是利维尔的手下,俱是满脸兴奋,彷彿立下首功的人是他们,而特殊精锐卫队个个面现愧色,在米克的瞪眼裡悄悄低下头颅。

利维尔在人堆中扫了一眼,正好对上脸色铁青的阿塔依,他还以为这人就是内应呢,不过他现在也懒得理他了,他收回视线继续押着垂头丧气的刺客往前走,渐渐骚动的人群再也忍不住,在夜色中振臂大吼:“利维尔!利维尔!利维尔!”


刺杀事件的后续利维尔懒得去理,大概又是谁家被抄家流放之类吧,只是不知为何,这次事件竟让他在禁卫军中成了名,现在他走在路上,经常有不认识的人向他打招呼,而且不只限于与他同营的军人,他虽有所惊讶,但还是决定随他们去。

埃尔文的奖赏很快就下来,一大一小两只木箱子,小的那个大约两只手掌宽,裡面塞满金币、银块、宝石首饰,而另一个大箱子是个多层宝箱,放了宫廷御製的丝绸、皮衣、器皿用具,利维尔左右翻看,还瞧见了一整套铜製文具,光是这两箱宝物的价值,足够他在城裡过上二十年奢侈生活了。

送东西过来的米克,瞧见向来不苟言笑的利维尔,脸上也浮现几丝满意,就明白苏丹难得的重赏奏巧了,他等利维尔收好东西,拿出一卷文件递给对方:“赏赐还有这个。”

利维尔打开来,看完文字不禁皱起眉,好吧,起码这次没有脸色都黑了,米克暗暗腹诽,开口说:“陛下这是在高升你,他很看重你的能力。”

“高升?我没看错的话,上面写的是‘提拔为特殊精锐卫队一员’,我可是由小队长又变回普通队员。”利维尔轻弹纸面,略带不悦。

米克摇摇头,仔细解释说:“你来宫廷时间不长,不懂背后含义,你也知道卫队作为陛下影子,在军中地位超然,就算你进去只是普通成员,待遇都比小队长高,甚至等你服役完毕一出去,至少也会是个将军等级,这可是成为营长才有的好处。”

“真大的甜头啊,背后的麻烦肯定更大吧。”

“当然,加入卫队代表你就是名副其实的国王心腹,无论是外人眼中还是陛下心裡,你都是获得陛下信任的人,无论何时何地,都需要用生命来保护陛下,绝不允许错失背叛。”米克表情肃穆,认真地注视利维尔说。“我不知道你对保护陛下有甚麽想法,但你要记住,帝国万顷江山无数人民,某方面来说都维繫在陛下安全上,不知有多少国家,就因为国王骤然离世,野心家互相攻伐而亡国。卫队职责之重,请你好好记住。”

利维尔听到这裡,表面仍是那副淡漠的样子,但眼神中闪过几丝亮光,文件被揪得发皱,半晌才轻轻点头,明白他的确听进去,米克满意地继续说:“卫队裡有卫队的规矩,等下自有其他人跟你说,过两天你去我那儿报到吧。”

利维尔就这样加入特殊精锐卫队,很快他就发现,虽然名义上同为第六十营,卫队裡的规定确与其他分队不同。特殊精锐卫队唯一的任务就是贴身保护苏丹,一整天十二个时辰,皆有人轮值守护苏丹身旁,无论苏丹在做甚麽,上朝吃饭甚至传召妃嫔侍寝,卫队也得守在一旁,某方面对苏丹来说,日常相处得最多的人,不是妻子儿女,也不是太监大臣,而是特殊精锐卫队。

这麽重要的职位,待遇自然优厚,除了米克说的好处,利维尔轮值的时间,由六个时辰大幅减少到三个时辰,两天一休,薪水同样水涨船高,他现在一个月领十五金币,放在卫队裡不过中游水平,薪高假期多,利维尔当然非常满意。即使卫队裡额外多出一个每十天测量身手的考核,他也毫不在意,等到九月时份,他已经适应卫队裡的新生活。

阳光仍旧灿烂灼热,风裡开始染上几分凉意,利维尔坐在树荫下,抹去额上因为刚才的长跑而流下的汗水,眼神仍然专注在石砌场地上的比武,坐在旁边的纳纳巴拍拍他的肩膀,好奇询问:“你觉得这回吉尔迦跟海宁格谁能嬴?”

利维尔眯着眼看打得难分难解的两人,只回他一个名字:“吉尔迦。”

“真可惜,海宁格已经第三次排名最末,再来一次就要被剔出卫队了。”纳纳巴耸耸肩,似是对利维尔的评价毫无疑问,他话音落下时,场上同时起了变化,吉尔迦几次快速强攻,成功压制住海宁格的攻势,结束了这场利维尔早猜到结果的考验。

站在一旁充当评判的米克点点头,示意书记纪录战绩,对纳纳巴和利维尔大喊:“到你们了。”

纳纳巴吐吐舌头,爬起身时对利维尔说:“手下留情啊。”

利维尔哼了哼,也不知答应与否,看到他走到场上,树下三三两两围坐场地的同僚吹起口哨,连刚考核失败垂头丧气的海宁格,也直起腰板留意他俩。相比一上场就拔刀,如临大敌的纳纳巴,利维尔显得轻鬆很多,他耐心等了会儿,让过纳纳巴几下凌厉的刺击后,瞅个空子用刀背打在他腕上,成功解除他的武器。

“好!”场边都是懂行的观众,自然明白利维尔轻描淡写下的难度,喝采声立时响起,纳纳巴捡回刀子,跟着利维尔下场时说:“太快了,你怎样做到的?”

“多练习,速度都是练出来,你已经比上次快了。”

“但还是比不上你,利维尔你太厉害了。”纳纳巴大笑起来,笑容毫无芥蒂。

接下来的比试进行得很顺利,没多久这回考核就结束,米克站到中央,抬手唤回所有人的注意力:“这回又是利维尔优胜,晚饭让厨房多给你道菜,海宁格,你自己留心点!其他人也要继续努力。”

听完米克的话,大家站起来往宿舍走,边走边讨论刚才比试的情况,利维尔快走几步,抢在众人前面,快到他值班的时间了,他还得回去换身衣服。

利维尔最近负责的时间,都是相对较轻鬆的午后时段,这时候苏丹刚上完早朝吃过午饭,多数在偏殿休憩或者批阅奏章,不是需要额外警戒的时候。

偏殿位于寝殿旁边,是整个宫殿景色最好的殿宇,挑高的窗台面向后花园水池,不同品种的水生植物在碧波中浮沉,湖边点缀盛开的鲜花,埃尔文命人把这儿收拾成阅读室,除了御书房,这儿就是他待得最多的地方,利维尔悄悄进去时,他正坐在沙发上专心看书。利维尔拍拍同僚,示意他出去,悄无声息间,室内就只剩下他们两人,他瞄了埃尔文几眼,确定他没有大碍后,随即把注意力放到四周。

带着水气的凉风吹起窗纱,玻璃製成的风铃敲打出清脆声响,周遭很安静,连小鸟扑翅的声音都听得清清楚楚,如此舒适的环境,利维尔也不免有所走神,因此当埃尔文突然开口时,他一时间竟没听到。

“你已经看完书了吗?”

利维尔带着疑问回头看他,才发现埃尔文已经合上书本,抬头看向他,而放在膝上那本书的封面,可眼熟得很。
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