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天紫日

AO3請搜名字-ningtian

壳中明珠-12【团兵/AU】

 @zoologies 生日快樂!不知不觉又到这时候了,时间真是流逝得飞快啊,就先祝你日日开心,工作顺利,无论哪本作品的安利都卖得出吧,冷坑小伙伴加油啊:D

这章青蛙终于进锅了,竟然刚好赶上你的生日,真想不到XD今晚先送你礼物之一,明晚再来之二吧,希望你到时不要打破我的头233333


利维尔抿紧下唇,不善地瞪着另一个男人,埃尔文彷彿没看到他的表情,还拎起书本扬手示意:“我之前问过你,好几个月了,书应该看完了吧。”

利维尔愤愤的目光几乎要戳穿埃尔文手上的书,他当然记得这本书,就是他当时在图书馆向埃尔文呛声后,顺手借走的兵法书,虽然他现在没有辜负那时的豪言壮语,成功离这个男人更近了,可说到这本书嘛……

他不情不愿地开口:“没有,连你说比较容易的那本也没有……我看不懂。”

要在埃尔文面前承认自己的不足,对利维尔来说太难了,最后一句话低声得彷如蚊蚋,可在静谧无比的偏殿内,对方怎会听不到,羞恼的利维尔死盯住埃尔文,决定他要是敢有一丝的嘲笑出现在脸上就要他好看,虽然现在揍不了他,但让他像上次那麽吃点小瘪还是能做到的。

毕竟他从没把埃尔文国王的身份放在眼裡,而对方也知道。

幸好埃尔文没有表现出任何奚落之意,他只是点点头,若有所思地轻拍羊皮书封,利维尔疑惑地注视他,搞不懂他想怎样。

埃尔文没让他久等,一刻后朝他招招手,等他走到面前时,再次举起书本说:“你说你看不懂,那,如果我来教你学懂呢?”

利维尔瞪大眼,第一个反应是这人他妈的在开甚麽玩笑,他差点就要问出口,是不是该请御医来看看你那便秘了的脑子,可埃尔文认真的眼神让他不由自主地吞回嘲讽,他思索会儿,充满疑惑地开口:“教我?你又打算干甚麽。”

在利维尔心裡,排去溷帐、该杀千刀的想法,奸诈狡猾与无利不起早就是对埃尔文的第一印象,作为庞大帝国的统治者,再怎样荒唐懒惰也有数不清的事情等着他决策,更何况埃尔文还算是个,好吧,勤于政事的君王,加入卫队这段短短时日,利维尔已经看过很多次他在御书房夤夜伏案的身影,无论何时,书桌上总有几尺高的公文等着他,按理说他天天日理万机都够忙了,还想抽时间来教他?利维尔光用脚趾头来想,也觉得事情不简单。

“当然不是无偿了,我想你来当我的陪练,指导我武术。”

苏丹并非白面书生,据利维尔所知,他无论多忙碌,依然坚持每天进行武术锻鍊,而一直作苏丹陪练,甚至从他是王子时就指导他的人就是米克,实话说米克够强了,为什麽突然要找他?利维尔环起手臂,眼中狐疑之色更浓。

看出利维尔脸上的疑问,埃尔文开口解释:“米克是很强,但能教我的早都教了,而其他护卫受的训练跟他差不多,但你不同,你受的是另一套训练方式,从你身上我能学到更多东西。”

他继续说下去:“不过我知道,如果单纯命令你来教我,你只会教我最基本的技巧,我想学的是你的经验诀窍,你从争斗中学来的那些东西,这才能真正让人活命,所以何不互惠互利,你把你的能力倾囊相授,而我来当你的老师,把所有要学的知识教给你。”

非常好的提议,老实说这几个月来,利维尔一直为找私人老师的事苦恼,他无法随意出宫,而宫廷内的老师大都忙于教授那些精英子弟,断不会有时间给他教学,现在有人愿意教他当然是好,唯一的问题是……

“我怎样知道你真能教我,万一你只是半吊子水平呢!”

“我身为王子,学习时的导师可是大宰相哈利勒,你可以放心。”

众宰相之首,大宰相奈比勒.哈利勒,是帝国有名的博学之士,别说埃尔文了,众多皇族成员,甚至连已故先皇也曾是他的学生,说到学识修养,他认第二恐怕国内无人敢认第一,不过老师名声再厉害,关埃尔文甚麽事呢,这样就想把他看家本领学走,也太容易了吧。

看到他还是一脸怀疑的样子,埃尔文扯扯嘴角,继续努力说服他:“你想想看,你学习目的不就是借此平步青云受我赏识,而学海无涯,最清楚要学甚麽知识才管用的人自然是我自己,让我教你你的目的一开始就达成一半,不是更好吗。”

利维尔想了想,感觉这番话也有道理,于是他放下手臂,对埃尔文说:“好,我就信你一次吧,那麽,我以后就是你的陪练,而你就是我的老师了?”

“没错,时间就持续到我俩都觉得不需要再学下去的时候吧,利维尔,希望你真的能用心教导我。”

“彼此彼此,苏丹大人。”

苏丹站起身,朝利维尔伸出手,他冷哼了声回握上去,两双同样坚定的手握紧在一起,约定成立了。

虽然是被埃尔文说服了,利维尔心裡还是有所顾虑,幸好很快地,对方表现就打消他的念头,之前一直看不懂的兵法书,埃尔文花了三天就讲解清楚,而且不只军事兵法,诗歌,艺术,经济,民生,埃尔文制定出详细的日课表,让利维尔每天的午后时分都与他窝在偏殿,接受一对一的私人教学,等到当天教学结束后,再由利维尔亲手指导苏丹武术,直到日落西沉为止。繁重课业加上卫队本身的工作,利维尔每天都忙得团团转。

进入十二月后,天气一下子寒冷下来,偏殿裡面向水池的窗台关得紧紧的,苏丹的花园纵然有专人打理,仍然不可避免地透出几分肃杀,午后阳光透过玻璃窗,投射在被地龙烧得暖烘烘的蓝色地砖上。

利维尔把最后一个算出来的数字填到草纸上,才鬆开眉头,小心放下铜製墨水笔,把纸递给写字台对面的人,埃尔文放下手上的书,就着光线批改起来。

利维尔托住下巴无聊地等待,隔着色彩鲜艳的地毯,地热变得怡人温暖,烘得他瞌睡虫四起,他打了个呵欠,视线落到埃尔文身旁的书堆上。经过这些日子的观察后,他不得不承认,埃尔文的确担得上博学之名,从他们开始教学起,他就留意到对方每日手上的书本从没重複过,像今天,那堆五花八门的书嵴上,全都是奇异拗口的外国文字,偶尔才能看懂一两个写着历史地理之类的字眼,难怪他当时敢信誓旦旦地说能教导他。

埃尔文放下纸,看到他脸上满意的表情,几分自豪在利维尔心裡浮起,他接过递回来的纸,佈满算式的纸上夹杂几句评语,埃尔文温声道:“表现不错,你对数字很敏感,我可以开始教你建筑学了。”

听到又来一门新学问,利维尔不由得叹了口气,埃尔文眼眸裡含着笑意,说:“多学一点,总有用到的时候,朝廷上有大臣能同一时间处理三个不同部门的工作呢,作为我第一个学生,别让我失望啊。”

利维尔无可奈何地耸耸肩,嘴上不甘示弱地嘟囔:“你这傢伙,去大图书馆裡的学馆当老师,肯定会被学生联手赶出来。”

原本只是小小的抱怨,利维尔却瞧见埃尔文闻言明显一怔,眼神飘淼脸上露出笑容,那笑容实在过于奇怪,他忍不住问他:“怎样了,你笑得有够噁心。”

埃尔文哭笑不得地瞟他一眼,摇摇头说:“没甚麽,只是没想到你会这样说……我还是王子时,成为学者在学馆教书可是我的梦想呢。”

利维尔高高挑起眉头,摆明不相信他的样子:“骗人,做甚麽无聊的学者,当个吃香喝辣的王子贵族更爽吧。”

“没骗你啊,当时为了这个梦想我可是看遍大图书馆裡的藏书呢,毕竟我还有兄长,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变成现在这样。”

埃尔文再次摇摇头,脸上怀念过去的柔软表情慢慢淡去,回復平日的样貌,他看了眼牆边的机械钟,对利维尔说:“今天教到这裡吧,明早你去借外语书,我教你学习。”

对方如此反应,利维尔心裡因他而起的那一丝涟漪,还未形成情绪就消失无踪,他一时间也不知该如何反应,只能点点头,跟着他起身往庭园裡的训练场走去。

训练场位在庭园一角,与寝宫有段距离,小石台地面上舖着整整齐齐的青石砖,周遭古树围绕,秋冬时分依然绿叶成荫,无形中挡去外面窥探的目光,这大概就是为什麽苏丹的锻鍊一直不为人所知的原因吧。

如以往一样,热身过后两人先来场对垒,埃尔文身手在利维尔这段时间调教下有了长足进步,可要追上利维尔还是很难,在他一个噼击攻来时,利维尔半侧身让过攻势后转动手腕,刀尖从一个刁鑽的角度跳起,敲中苏丹手腕,让他的刀跌落地上。

还好他们用的都是没开刃的刀,埃尔文的手腕只是发麻疼痛而已,他揉搓被打中的地方,好奇问他:“刚才那招怎样做?”

“主要是手指跟手腕的动作。”利维尔放慢速度再次演示给他看。“一定要练熟了速度够快才能用,这招是偷袭用途,失手会中门大开你就等死吧。”

埃尔文看清楚动作,再次捡起刀来练习,利维尔站在旁边看着,时不时过去纠正姿势。

“又忘记步法了吗!”

伴随着叱责,脚尖用力踹在埃尔文的小腿上,虽然早就习惯对方教法,埃尔文还是忍不住龇牙咧嘴一番,也不知利维尔是真的严厉还是借机公报私仇,每次武术指导完毕,他的身上总有一两处瘀伤,不过拜此所赐,他的抗打击能力同时跟着提升了。

直到天际开始染上深蓝,寝宫烛光一只接一只燃起,为这座建筑物镀上一层光芒,浑身是汗的埃尔文才气喘吁吁地放下刀,他转过头,对一旁踱步过来的利维尔说:“又是一天结束了呢,利维尔。”

利维尔无可无不可的挑挑眉,眉眼间彷彿被灯火软化般柔软下来,他们慢慢步下台阶,踏着石子路并肩往宫殿而去,细碎的话语流散在夜风裡。

“下次让我两招嘛,到现在对打还没超过十招。”

“谁管你啊,谁叫你这样弱。”

“那我要给你多佈置两份作业。”

“喂!”


第二天晨早操练后,眼看还有点时间在,利维尔匆匆赶往大图书馆,这儿仍旧肃穆庄严,白色天顶下人来人往,却不显得吵闹。

利维尔找到埃尔文指定的书时,时间已经不早了,他连忙往外面走去,穿过大厅时,一声惊喜的呼唤打破了安静的空间:“利维尔哥哥!”

顶着众人目光,利维尔诧异地回头,看到的人影连他也忍不住惊讶,顾不上身处的环境,他喊出了对方名字:“欧德!?”


TBC

评论(8)

热度(9)